各学院(部)党委、党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大力选树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全校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的申报评选工作。根据《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管理办法》(苏大人〔201893号)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与条件

推选对象为我校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在岗专任教师,并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2.突出师德第一评价标准,模范履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

3.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遵循教育规律,探索教育方法;业绩突出,事迹感人。

二、奖项设置

  设立名额11名。奖励金额为每人6000元人民币。

三、推选名额

各学院可推荐0-1名候选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可推荐0-2名候选人;医学部可推荐0-4名候选人。

四、其他事宜

1.评奖采取学院(部)推荐、部门推荐、个人自荐和学生推荐等多种形式。各学院(部)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选工作,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

2.文字材料以教师先进事迹为基础,找准亮点和感人点,表述生动准确。报送材料包括:《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被推荐人事迹(要求见附件2)。

3.请各学院(部)党委、党工委按照材料报送要求,于2019614日(周五)17:00前将书面材料递交党委教师工作部(凌云楼602),电子版发送至jsgzb@suda.edu.cn。逾期不再受理,敬请谅解。联系人:何雯,0512-67165791

附件1: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申报表.docx

附件2: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申报人事迹材料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