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委、党工委:

  根据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开展身边的榜样——江苏知识分子群像群塑活动的通知》(苏组通﹝201924号)要求,为深入推进我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带动我校师生弘扬爱国、奋斗、奉献主旋律,现就开展身边的榜样——苏州大学教师群像群塑活动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及数量

  1.推选范围:在学校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特别是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人才。如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创新领军人才,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引领未来产业发展风向标的创业领军人才,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教育名家、社科名家或文化名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卫专家等。

  2.推荐数量:各党委、党工委结合实际情况,自定推荐数量,一般不少于1人,在本单位树立一群可看可知、可比可学的先进教师典型。

二、选树对象基本条件

1.胸怀祖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开拓创新、勇于登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在教书育人、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造诣或建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历年年度考核、师德考核合格以上,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

三、工作安排

l.开展典型推选。各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对照选树标准,结合学院(部)推荐、部门推荐、团体推荐等形式,认真做好组织遴选和把关工作。

2.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既不降低标准,也不拔高典型,确保树立的典型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3.做好材料收集。为尽可能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人物风采,推选典型除填写推荐表(附件2)外,还应附上相应的人物简介、主要成就和学习、工作、生活故事等先进事迹材料以及相关媒体报道、图片音像等资料。

4.按时推荐上报。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jsgzb@suda.edu.cn,典型推荐表(一式二份)签字盖章后递交党委教师工作部(凌云楼602),截止时间为2019626日(周三)。联系人:何雯,联系电话:0512-6716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