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沙钢钢铁学院教工一支部在426号上午开展了“潜心立德树人,弘扬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许继芳主持,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继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随后,各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弘扬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主体,从思想、教学、科研等方面发表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也要求各位党员要始终坚持学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明确指示与要求,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相统一”,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这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次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师德标准和各项工作制度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师德修养,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力度,争创教育教学佳绩。

(沙钢钢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