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拓宽海外人才引进渠道,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于421日赴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举办海外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了一百多名来自英国各地的中外青年学者参加。熊思东校长在英国参加学术会议之际,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了招聘宣讲会。

宣讲会上,熊思东校长向在场的青年学者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整体情况和近十年来快速发展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他表示,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的发展需要各个方面的优秀人才,学校始终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博胸怀延揽全球英才。他代表学校热忱欢迎各类杰出人才加盟,希望大家关心苏大、加盟苏大,共同创造、共同见证苏州大学新的辉煌。

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教授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的人才政策,并重点介绍了苏州大学重引进、重培养的“双重”体系,让优秀人才不仅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做得好、起得来。他表示,苏州大学已建立起相对完备的人才引进与培养体系,学校各职能部门严格执行人才强校战略,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科研软硬件环境,提供食、住、行、教育、医疗等一体化服务。在江苏省、苏州市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苏州大学还将在购房、子女入学政策方面提供支持,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真诚期待优秀青年学者们加盟苏大、扎根苏州。

与会的青年学者对苏州大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公开问答环节,青年学者们针对苏州的工作生活环境、苏州大学的学科优势、学科布局以及人才政策等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萨里大学的刘博士表示:“苏州大学已经成为海外学子中口口相传的梦想之地,从此次招聘宣讲会,也可以看出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到苏州大学工作。”会后,多位青年学者与学校达成了初步加盟意向。

宣讲会期间,熊思东校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参,并向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使馆教育处能为苏州大学在英国的招募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王公参对苏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和支持苏州大学的发展。熊思东校长还专程看望了苏州大学的名誉校董单声先生、桂秋林女士及在剑桥大学、桑格研究中心工作的苏州大学讲座教授,并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

此次招聘宣讲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苏州大学英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熊思东校长向各位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会主席叶兰表示,看到母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身处海外的校友们都与有荣焉,也非常高兴能为母校的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期待母校越办越好!

赴海外宣讲招聘”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赴英国招聘是第一站。今后,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还将定期赴海外宣讲招揽优秀人才。


(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