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What type ofEnergy for the future of humanity?

    宾:Federico Rosei  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讲座教授

    间:202164日(周五)13:30-15:00

    点: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嘉宾简介:

Federico Rosei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任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能源、材料和电信)院长。分别于1996年和2001年获得罗马大学拉萨皮恩扎的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2003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纳米结构有机和无机材料加拿大研究主席(Junior)。他是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瓦伦内斯大学(QC)的教授兼国家科学研究所主任。自 2014  1 月起,他担任教科文组织能源转换、节约和存储材料和技术委员会主席,自 2016  5 月起,他还担任纳米结构材料加拿大研究主席(senior)

Rosei教授的研究兴趣集中在纳米结构材料的特性上,以及如何控制纳米结构材料在合适的基材上生长时的大小、形状、成分、稳定性和定位。他在制造、加工和描述无机、有机和生物相容纳米材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研究得到了魁北克省、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国际机构的多种资金来源的支持,总额超过M$ 16。他与二十多家加拿大研发公司合作。他是三项专利的共同发明者;在Science,Nature等著名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00多篇文章;已应邀在300多个国际会议上发言,并作出超过230个研讨会和座谈会,超过55个专业发展讲座和40个公共讲座;他的出版物被引用超过10800次,h-因子54

 

《大学》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倡导明德至善的东吴大师讲坛,定期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与师生零距离交流。大师传道、授业、解惑,我们修身、问学、澄清。

敬请关注苏州大学第七期东吴大师讲坛,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