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委、党工委: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为持续宣扬师德风尚,厚植师德文化,引导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经学校研究,开展“光影献礼二十大、翰墨飘香颂师风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并于10月至11月在校博物馆进行专题展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密围绕“光影献礼二十大翰墨飘香颂师风主题,展示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作品内容。

二、征集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员工。

三、作品内容

(一)通过艺术作品全方位呈现苏大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真实举措,营造苏大校园尊师重教的教育氛围和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可以参考(但不局限于)选取以下角度进行创作:

1.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我们这十年:展现教师长期以来尤其是近十年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彰显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风采。

2.展现疫情之下,教师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师生携手同心战疫的感人画面。

3.展现传统优秀师德文化,讴歌赞扬教师优秀品质,多维度、多层次展示师德建设的内涵与意义。

4.展现校园风光、学校氛围以及人文风采等内容。

(二)各类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摄影题材、体裁和风格不限,内容应客观真实、紧密围绕活动主题,提交作品为jpg格式,不大于20MB,不小于3MB,作品为单幅或组照(每组组照不超过4幅)。

2.书画作品:书法作品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软笔书法尺寸不超过四尺(约136cm*70cm),硬笔书法尺寸不超过16开(约26cm*18.4cm);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水彩、水粉、版画、油画、素描、速写等,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

3.工艺作品:包括雕刻、陶艺、非遗工艺设计等,工艺作品空间大小不超过50cm*50cm(宽)*50cm(高)。

4.以上作品均要求原创。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学校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及追回奖项,涉及法律责任由作品报送者承担。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学校享有使用权、修改权和传播权。

四、工作要求

(一)各党委、党工委充分宣传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掘并推荐优秀作品。

(二)报送要求:

1.各党委、党工委负责汇总参展作品并统一填写《“光影献礼二十大、翰墨飘香颂师风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征集汇总表》(见附件),于2022930日前将汇总表和摄影作品电子版报送至邮箱:jsgzb@suda.edu.cn,汇总表纸质版和书画工艺作品实物报送至苏州大学博物馆(联系人:薛雨齐,电话:6523460318625209068)。

2.参展作品不要求装裱,需在作品背面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及类别、创作时间等信息。

(三)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若干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及奖品,并择优在苏州大学博物馆布展呈现;优秀作品还将被制作成电子画册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供欣赏与交流。

未尽事宜,请与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联系人:何雯、吴馨宇,电话:67165791

附件:苏州大学“光影献礼二十大、翰墨飘香颂师风”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征集汇总表.xlsx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会

  博物馆

2022828